全息玫瑰碎片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着

蛇沼·十分钟

Warning:张起灵×陈文锦


欲擒故纵影帝张

不过理由靠谱点好吗

“我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

难道要夸夸你和文锦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吗


胖子伸了个懒腰,道:“这事儿基本上就这样了,也别琢磨了,咱们再想想明天怎么办?小哥你刚才说你有办法能找到入口,那又是怎么回事?” 

  

闷油瓶看了看他,道:“这个办法很难成功,不提也罢。” 

  

胖子立即道:“别,千万别,你先说来听听,我可不想就这么回去。” 

  

闷油瓶沉默了片刻,看了看我们:“我们去找文锦。” 

  

我和胖子都愣了,随即我就苦笑,一边笑一边摇头。确实,这个办法很难成功,我们到达这个营地已经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况且这里目标巨大,还有信号烟指引方向,文锦只有一个人,而且还能逃跑,在这么大的树海中寻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胖子本来满怀希望,这时候也退缩了起来,道:“你还不如说去抓他三叔,难度几乎一样。而且,说不定文锦还不知道那入口呢,小吴找到的那本笔记上不是说她没进入这里就回去了嘛。” 

  

闷油瓶往篝火里丢了几根柴,道:“不会,她一定知道。” 

  

“为什么?” 

  

“我的感觉。”闷油瓶淡淡道。 

 

胖子看了看我耸耸肩,就没辙了,叹了口气:“感觉,我的感觉就是这一次肯定白跑了。”说完喝了一口水,一脸郁闷地摇头。


——《蛇沼鬼城 下 第二夜:它》


“与其说文锦发现里面有它的人,不如说她只信任张起灵”


我郁闷道:“你们说,为什么她在峡谷口看到我们的时候,要跑呢?托定主卓玛传口信给我们的不是她吗?她当时在那里出现,应该是在等我们,为什么没有和我们会合?难道她真的神志失常了?” 

  

闷油瓶缓缓地摇头,说神志失常的判断是我们在看到她满身泥污的时候下的,现在知道她满身泥污是有原因的,那么显然文锦在当时看到我们的时候是极度冷静的。她逃跑是根据形式判断的结果。


——《蛇沼鬼城 下 第二夜:它》


那是文锦


张起灵如此偏心的注意力分配


忽然看到闷油瓶抬起了头,皱起了眉头,看向我。 

  

闷油瓶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在听我们说话,我以为他还在想浮雕的事情,对他道:“别想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等一下我们再去仔细看看浮雕,找找其他线索,现在你就安心休息吧。”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突然道:“你看到了一个黑影在翻背包?” 

  

我给他吓了一跳,点头道:“很模糊,没看清楚,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肯定不是你们两个。” 

  

闷油瓶忽然站了起来,对我道:“那是文锦。”


——《蛇沼鬼城 下 第三夜 蛇母》


抓文锦


“啊?为什么?”我反应不过来。 

  

他没回答我,想了一下,忽然对我道:“跟我来!”说着立即就往外跑。 

  

我本想到起雾的时候再抹,因为裹着淤泥实在不舒服,心中不爽,问他干吗,他道:“抓文锦。” 

  

“抓文锦?” 

  

“她在找食物,她的食物耗尽了,所以她今天晚上必定还会来,我们要设一个埋伏。” 


还说什么三个人去概率大

起灵不过是要给文锦跑掉找个背锅侠罢辽


吴小狗:对没错我就是那个被张起灵糊了一脸泥又被张起灵凶还要给文锦背锅的人

张起灵,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参见后文吴邪问候张起灵祖宗)


张起灵提着香气四溢一锅汤去喂饱文锦喵

好可爱


闷油瓶让胖子再烧半锅汤,做成是没吃完的汤底的样子。胖子立即动手,让炉灶烧得更旺,很快,又一锅杂烩火锅烧成了,香气四溢。

  

全部搞完,闷油瓶提起锅,让我们两个跟上,我问:“潘子怎么办?”他道:“雾没起来之前我们就会回来,三个人去,抓到的概率大一点。” 

  

三个人一路走到原来的帐篷处,闷油瓶就把那锅杂烩放到昨天我们的篝火处。 

  

此时天色还早,我们三个找了个隐蔽处蹲下来,我只感觉要笑,这事情有点扯淡,拿一锅汤勾引文锦,文锦又不是猫。


这么折磨人的条件还等那样久

汤桶动后要再等十分钟生怕文锦没吃饱

实在没别的解释

小张这里的行为画蛇添足到演戏都不知道怎么解释为啥不动的地步

全靠自身气场压制和胖邪两个对他的信任

也要感谢小张日常不解释的哑巴人设


张起灵真的是……小细节好窝心啊

贫贱夫妻才不百事哀(什


我们蹲在那里,一直看着太阳从树线下去,四周的黑暗如鬼魅一样聚拢,什么都没有等到,连汤都凉了。胖子实在忍不住,想问他话,却被他摆手制止住,然后指了指耳朵,让我们注意声响。 

  

我们凝神静气,听着周围的动静,浑身的泥巴又臭又黏糊,弄得我难受得要命。特别是脸上和腰的部分,因为容易干,这些地方的皮都扯了起来,痒得要命,但是又没法去抓,抓了更痒而且干得更快。 

  

就这么咬牙一直等着,一直到天蒙黑只剩下一点天光的时候,我都已经进入到恍惚状态,忽然,身边的人动了。我立即清醒,绷紧了身子,甩了甩头,跟着他们偷偷从石头后面探出头去。在非常暗淡的光线中,就看到一个浑身淤泥的人,从林子里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看身材,赫然是一个女人。 

  

“真的是文锦!”我喉咙一紧,心说还真管用。还没来得及细琢磨这来龙去脉,闷油瓶的手已经推在我的肩膀上,把我拉了回来。 

  

我看向他,他对我和胖子做了一个手势,意思是,只要他一动,我们两个立即从营地的两面包抄过去,一定要堵住她。 

  

此时也不知道闷油瓶到底在搞什么鬼,我们点头,耐心地等着,这埋伏的感觉相当刺激,我的心狂跳,一直等到我们听到了那只汤桶的动静。 

  

胖子想出去,但是闷油瓶没动,他不动我们就也没动,等了大概十分钟,闷油瓶闭了闭眼睛,突然一个翻身就从石头后面蹿了出去,几乎就是同时,我们听到一声惊讶的叫声,接着就是转身狂奔的声音。 

  

我和胖子立即撒开腿,从左右两边冲出去,然后绕着营地围了上去,从几个帐篷中间冲过去,三个人同时到位,一下就把她围了起来。 

  

文锦显然惊慌失措,不知所措地在我们三个中间转圈,满脸惊恐。 


背锅侠上线


借着火光,我才清晰地看到文锦的脸,在淤泥中看不到真实的情况,但是我可以肯定,她极其的年轻,简直就是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能知道,这女人极其的清秀,远远超过那张照片。 

  

这几乎是一次超越时空的见面,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我几乎会感觉她是从那张照片里走出来的,然而现在我根本没有闲心雅致来想这些。 

  

文锦显然被我们吓坏了,有点不知所措,一边到处看,想找空隙逃出去。 

  

“不要怕,陈……阿姨。”我想说话来安抚她,但是说了一句,发现实在很难叫得出口。 

  

文锦一下看向我,突然就朝我冲过来,我张开双臂,想一把抱住她,将她制伏。没想到她突然一矮身子,扭住我的手臂,将我整个人扭了过来,我疼得大叫,她一推就把我推得趴到帐篷上,几乎把帐篷压塌,自己狂跑进了浓雾中。


——《蛇沼鬼城 下 第三夜:捕猎》


评论(7)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