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玫瑰碎片

不要死,也不要孤独的活着

回到最爱的那天01

*本文轻微迫害骆队


“怎么今天还是你?”

骆闻舟没正型的翘着二郎腿转笔玩,抬眼问刚推门进来的陶然。

“我不是本来就不回家吗,元宵节正好替他们天班。”

骆闻舟的眼神在陶然的围巾logo上略微打了个转:“……行吧,是你的作风。不过这不都放开了,你今年怎么还不回去?”

“和放开也有关系,我怕感染家里老人。”

骆闻舟惯是不正经的回复:“那正好陪我,我孤家寡人的。”

“孤家寡人?”陶然拉开椅子坐下,“你那个小男朋友呢?”

“别提了,去意大利学中文了。”

陶然差点被水呛到:“这么不靠谱?”


骆闻舟话锋一转:“陶陶,你老实跟我说,你跟那谁到底什么情况?”

“哪谁?”

“你别跟我来这套啊,你跟谁过的年?”

“……能有什么情况?他小时候逢年过节不是一直跟我吗,一样的。”

骆闻舟把“你也知道是小时候啊”的吐槽咽下去,指了指椅背:“那这围巾?”

“嗯……前天费渡把钥匙落在了公司……”

骆闻舟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换个理由,这个除夕那天用过了。”

“……”

此时骆闻舟突然回想起了什么:“等等,我怎么记得你跟我说那天你去亲戚家了?”

“……”


骆闻舟笔也不转了,少见做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陶然,你真想好了?跟那个小兔崽子?”

陶然叹了口气:“闻舟……现在没到要说这话的份上,你明白吗?”

“可你总得想清楚。”


这时突然传来敲门声,两人瞬间正色道:“请进。”

门开了就是费渡那双盛着笑的桃花眼:“哥,我想着你昨晚没睡好,给你买了杯咖啡。”

骆闻舟那边传来一声明显的嗤笑。

陶然愣住,不知为何最近费渡总是在如此不恰好的时间出现。

费渡瞧出陶然表情不对,权衡后选择此刻不去回应骆闻舟那声嗤笑,只是很无辜的冲陶然眨眨眼:“哥?你不开心吗?”

陶然摇头接过来:“没有,谢谢你。”

费渡笑道:“这有什么谢的。对了哥,晚上下班等我来接你,昨天那车你不是感觉高调吗,今天不开那辆。”


骆闻舟冷眼旁观了一阵子:“够了啊,办公重地闲人免进。开这开那的你怎么不骑马来啊?”

费渡转身面向骆闻舟,笑眯眯的开口:“说起来骑马我还认识过一个朋友,本来想介绍给骆队长认识认识来着,可惜他最近去意大利学中文了,怕是一时半会回不来。”

骆闻舟咬着牙笑了两声,正要回怼。

陶然忙拽住费渡,又看向骆闻舟:“大过年的,你们俩消停消停吧。”


费渡离开后办公室安静了十分钟

“陶然同志,这叫没情况?”

“……他昨晚喝了酒,没办法才睡在我那的。”

“喝了酒?那他怎么去的你家?”

“……代驾。”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